當年潑酸受傷童 官聲彥回鄉

朱詠薇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二十年前,台北市螢橋國小學生遭人潑硫酸的新聞,震驚社會。當時受傷最嚴重的官聲彥,失去雙眼和右耳,臉部幾乎全被硫酸腐蝕,最後全家人離開台灣到美國就醫、上學。二十年後,官聲彥重回台灣,希望推廣他最熱愛的盲人門球運動。

  回憶起過去,堅強的他沒有太多悲傷,已經勇敢站起來樂觀面對自己的人生。漂亮!射門得分,球場上的官聲彥身手撟捷、反應靈敏,這是他最熱愛的盲人門球運動,在美國玩了十三年門球,這次回台灣,很開心能把自己鍾愛的運動跟所有和他一樣看不見的盲人朋友分享。

  在美國住太久,英文比中文還要流利,現在的官聲彥自信、樂觀,二十年前被潑硫酸的可怕意外,顯然沒在他心裡留下太多傷痛。當年那個還需要媽媽牽著走路的官聲彥,已經是個快要三十歲的大人了,勇敢又好強的個性,讓他在美國高中時期以第一名的優異成績畢業,而且他還是個電腦高手,將來他希望從事電腦相關工作,成為優秀的電腦工程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