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山寺遊民 猖狂惱居民

呂學善 張書銘 林福清 報導  / 台北市

  萬華龍山寺附近街道,每天聚集四、五百名遊民,不但霸佔人行道搞起跳蚤市場,還爆發騷擾民眾事件,今天有婦女出面指控,曾在這裡被遊民摸臀部性騷擾,我們實地去觀察,的確有不少婦女都有類似經驗,當地居民也呼籲市政府設法改進,別讓萬華人淪落成「三等公民」。

  看到鏡頭,遊民東躲西閃,萬華居民廖小姐說,平常他們可沒這麼含蓄,每回經過龍山寺周邊街道騎樓,成群結隊的遊民總讓她膽顫心驚。這種騷擾在這兒很常見,另一位不願露臉的居民,也有類似經驗。

  雖然警方出動機動派出所,稍稍讓遊民收斂一點,但是警察不在的時候呢?這是警察撤離之後,當地熱鬧混亂的場面,四、五百名遊民霸佔騎樓,擺起地攤,儼然是個跳蚤市場,問題是他們賣的,不少是從附近住家順手牽羊偷來的贓物。

  遊民聚集帶來這麼多問題,難怪居民受不了。他們向市議員陳情,並希望市政府重視當地居民的權益,別讓他們淪為三等公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