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遭竊 病患資料恐遭盜用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康復之友協會,今天上午發現有三台電腦被偷,裡面紀錄兩千多名精神病患者的個人資料跟訪談記錄,如今通通不見,醫師擔心患者的病情將失去控制,更怕個人資料被犯罪集團利用,拿去充當人頭,警方已經展開追查。

  小偷破壞二樓鐵窗的鎖頭,這麼大大方方的從窗外潛進位在雲林斗六市上海路的康復之友協會二樓,並且將三台桌上型電腦全部搬走,沙發、地上都還留有小偷的鞋印,警方接獲線報趕緊派人到現場進行採證。上午雲林康復之友協會接到鄰居電話說二樓的鐵窗好像被人撬開,協會趕緊派人前往了解,結果發現放在二樓的電腦竟然都被小偷搬光光,電腦螢幕加上主機損失約二十萬,最讓協會人員擔心受怕的是電腦裡面存放兩千多筆精神病患個案管理的資料,是他們針對個案心理治療的重要依據。

  社會局在知道此事後擔心兩千多筆精神病患的個案資料是靠著無數次的訪談才一一紀錄完成,往後兩千多名精神病患的病情無法控制,也恐歹徒利用這些資料犯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