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48小時 小開被綁獲救

賴佩伶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一家橡膠工廠小開,日前遭綁架勒贖六百萬元,警方在案發後四十八小時,昨晚趁嫌犯取款時,順利救出人質,同時逮捕到兩名嫌犯,不過仍有兩名共犯在逃!這個集團,去年也曾綁架過被害人的哥哥,勒索【一百萬港幣】得逞,這次又綁架弟弟,懷疑跟他哥哥的金錢糾紛有關。

  穿黑色衣服的歹徒到草叢裡尋找贖款,不知道早已經被警方鎖定當場被逮,這時同夥還不知道事蹟敗露,打行動電話追問取款進度。因為人質還被囚禁在另一個地方,警方趕緊押走嫌犯,到人質疑似被囚禁的空屋。看守人質的歹徒知道被警方鎖定,釋放人質之後自己躲到隔壁的空屋也被逮補。

  警方在空屋裡找到手銬頭套膠帶等用來囚禁人質的物品,嫌犯為了逼問人質家屬的電話,還用榔頭敲打被害人膝蓋,並且用毛巾灌水。這名23歲的莊姓男子家裡開設橡膠工廠,25號中午出們送貨就被擄走,歹徒向家屬要求600萬贖金,但是兩天之內一共換了5個交款地點,最後約定在中二高丟包時被逮。警方查出,被害人的哥哥在大陸經營酒店,去年也曾被綁架勒索600萬,懷疑是金錢糾紛引發歹徒作案,由於四名歹徒目前只逮補兩名,警方還要追查主嫌到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