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公司竄猛火驚險搶救

彭椿榮 報導  / 新竹縣

  新竹科學園區一家專門生產半導體所需純水的米輯科技公司,凌晨發生火警,雖然起火點不在生產線上損失不大,不過廠方初步估計,要到明天才能復工。

  剛剛過了子夜時分,位於園區研發一路的米輯科技公司廠房後方傳出火警,由於火警地點位於冷凝室內,整座液態氮氣外洩,消防隊員在救火時就如同踩在雲端之中,一度以為是有毒氣體,阻礙了救援的進度,不過當廠方人員檢查管線之後發現,並沒有有毒化學氣體外洩,消防隊員進入起火點發現,是抽取冷凝水的馬達運轉過熱,所產生的火警。

  米輯科技公司是專門處理晶圓封裝測試的公司,客戶包括台積電,世界先進等半導體大廠,雖然起火點不在生產線上,但是整個廠房要恢復供電必須要24小時以上,現在正值半導體生產旺季,廠方表示將全力修復供電系統,儘速讓生產線正常運作。這起火警動用了園區以及新竹縣市的消防隊員緊急支援,因為任何一家科技公司發生類似火警的公安意外,都會造成連鎖效應影響層面相當廣泛,管理局方面一再通令各廠商注意公安問題,以減少無謂的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