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石業者抗議 癱瘓縣府交通

蕭彤雯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縣政府對砂石車的載重限制從昨天開始有更嚴格的規定,卻因此引起司機的反彈。三百多輛的砂石車淩晨圍堵在縣政府廣場,司機們表示高罰金政策,簡直是剝奪他們的生計,讓他們活不下去。

  高喊著抗議的口號,近三百名的砂石車司機集體在宜蘭縣政府前進行吶喊,為了表示心中強烈的不滿,他們還把全縣所有的砂石車開到縣政府的廣場前,癱瘓縣府的停車場,這讓員警一大早全部變成了交通警察,在現場指揮交通。

  一輛輛龐然大物並列在縣政府前,的確是很壯觀,不過司機業者的訴求卻是不見說明不退讓,他們表示從六月一號起縣政府實施砂石車重量法管制後,他們每一台從溪床上載出來的砂石車不得超過35噸,只是法令上路,卻因為縣境內只有兩三處地磅場,砂石車採完砂,必須千里迢迢南北奔波去過磅,浪費時和油錢,讓他們是相當不滿。砂石車甚至一上路,還沒到地磅場就接到罰單,這讓他們是無法生存。由於縣政府到中午之前都還沒能給業者合理的交代,砂石車業者表示,如果沒有合理的答復他們會長期抗爭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