囂張歹徒拒檢 奪槍襲警逃逸

李晴 翁乾晃 李明威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凌晨發生一起歹徒襲警奪槍、再開槍射傷員警的重大刑案,兩名松山分局員警,攔檢一名男子,沒想到嫌犯拒絕受檢,警匪展開飛車追逐。後來歹徒被攔下,還和員警發生扭打,混亂中奪下警槍射傷員警,再搶走警用機車逃逸,半夜這名嫌犯自知法網難逃,主動向警方投案,他供稱是因為騎乘的機車沒掛大牌,怕被取締,才會襲警奪槍。嫌犯還自稱曾是"雲門舞集"的舞者,服役時還是特種部隊,因此身手很不錯。

  襲警案現場,就在民權東路復興北路口,嫌犯騎乘的機車還倒在路邊,員警忙著採證,尋找彈殼,這起搶奪警槍事件,發生在七號深夜,二名員警發現一輛沒有懸掛大牌的摩托車,在路上行駛,對方攔檢不停,雙方一路追到民權東路復興北路口,這時候嫌犯摔車,和劉姓員警發生扭打,接著一把搶走員警手槍,朝劉姓員警開了一槍,在車上的林姓員警見狀,和歹徒駁火,但都沒有打中對方,現場民眾目睹,嚇壞了。

  打傷員警,嫌犯居然還攔截路邊員警的警用機車,一路往中山區逃逸,受傷的劉姓員警右手臂遭子彈貫穿,被送到醫院,還好沒有生命危險,過了一夜,陶姓嫌犯知道身分已經曝光,主動向永和分局自首。嫌犯自稱當過知名舞蹈團主角,搶槍傷人,原來,只是不想再被開罰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