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衝浪 研究生被罰25萬

颱風天衝浪 研究生被罰25萬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有些民眾可能會趁颱風來襲風浪大時,下海玩水找刺激,但要小心可能受罰,昨天蘭寧颱風過境,一名台大研究生就冒險跑到基隆海邊衝浪,結果當場被海巡隊員開了一張25萬元的罰單,成為全國首例。不過這麼高的罰款,也讓這名研究生相當不滿,將提出訴願。

  颱風天強境的十級風捲起一陣一陣的浪花,即使天氣惡劣,仍是吸引衝浪愛好者下水小試身手,不顧警方人員鳴笛告示,仍是繼續玩水,沒想到才一上岸就被岸巡人員 以災害防救法開單告發。

  

  黎姓學生12日上下午和同學相約在基隆大武崙海域,看風浪不錯下水衝浪郭姓同學,下水後就被勸導上岸,黎姓同學還游了將近一個小時後才上岸,不聽勸導成了全台第一位被開單告發的沖浪者,五到二十五萬的高額罰鍰。

  最後雖然還是簽名認罪,黎姓研究生也非常不滿認為罰金過高,又沒勸導,岸巡人員是否疏失,蒐證帶也拍的一清二楚。颱風天衝浪危及民眾安全,這樣的案例或許也讓衝浪愛好者得到警惕作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