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先洗碗 阿嬤打罵來教養

朱詠薇 張肇元  / 新北市

  華視新聞曾經報導瑞芳一名被父母棄養的小孩阿宏,現在上了小學,變得乖巧有禮貌。阿宏因為引起社會關注,有很多人幫忙,但我們發現,阿宏的同學,狀況比阿宏還慘,卻沒人關心。才一年級的黔恩,爸爸欠債落跑,他放學回家還要幫忙阿嬤賣麵,他說,最怕阿嬤拿棍子修理他,因為這是不識字的阿嬤,教育他的唯一方式,帶您來看另一個阿宏,黔恩的故事。

  洗一大桶的碗盤,通常是黔恩放學回家的第一件事,二年級的姊姊偶爾幫忙,不過,大部分還是黔恩自己獨自完成。打罵是阿嬤唯一懂得教育方式,因為阿嬤還要負擔龐大的經濟壓力,黔恩的爸爸因為欠地下錢莊四百多萬,現在不見蹤影,只留下兩了小孩,阿嬤又要還債又要養孫子,這個麵攤是這家人唯一的經濟來源,黔恩能夠上學,已經是很不容易的事,寫功課只能趁沒有客人的時候,在麵桌上完成。對這個隔代教養的家庭來說,除了三餐溫飽,想要讓黔恩獲得更多的家庭教育,根本是個奢望。(朱詠薇 張肇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