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嬰猝死 母親質疑問題出在疫苗

女嬰猝死 母親質疑問題出在疫苗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名出生不到三個月的女嬰,今天凌晨被母親發現,四肢冰冷、沒有呼吸,緊急送醫之後還是宣告不治。家屬一度懷疑,女嬰是參加了台大醫院輪狀病毒口服疫苗的人體實驗,藥物過敏死亡,不過檢察官相驗後發現,女嬰是窒息死亡,初步排除跟藥物有關。

  凌晨,急救人員匆匆忙忙從林家,把小妹妹抱上救護車的時候就已經發現小妹妹的四肢冰冷。救護車趕往台大醫院的急診室,醫生一陣搶救,林小妹妹已經回天乏術。去年十月底出生,還不到三個月的以辰,下午被媽媽帶去施打,第一次的五合一疫苗,拿出了同意書,當初參加了輪狀病毒口服疫苗的人體實驗,媽媽懷疑,女兒可能是因此過世。

還在試驗中的新藥,醫生只說,可能會有發燒、過敏的狀況,不過回家之後,小妹妹身體沒有異狀,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這場遺憾?跟著警方重回台大醫院,等著檢察官相驗,目前只知道,小妹妹是窒息死亡,初步排除跟藥物過敏有關,下個星期一法醫將在進一步解剖,查明真正的死亡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