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錢停車翻牆 歹徒輕鬆作案

拿錢停車翻牆 歹徒輕鬆作案 | 華視新聞

黃柏齡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爆發衛豐保全駕駛吳學文,監守自盜偷走三千五百五十萬元,犯案過程得手相當容易,因為運鈔車沒有安裝衛星定位系統,且鑰匙就插在保險箱上,還有台泥警衛放任運鈔車進入停放,最後才會讓嫌犯帶著卅五公斤重的現金,翻牆逃逸。

  運鈔車最後是被發現停放在台泥鼓山廠區的停車場裡,現金和駕駛一起消失,65年次的運鈔車駕駛吳學文,利用車上同事下車到鼓山郵局收錢的同時,趁機將車子開往台泥鼓山廠區,碰上絲毫沒有任何警覺的大門警衛,順利地把車停停在車場裡。車上沒有裝衛星定位,保全公司只知道車子不見,但完全不知道車到哪兒了,再加上裝現金的保險箱,鑰匙就插在上頭,讓吳學文輕易的拿錢,停車,翻牆。

  警方對於當時車上兩名保全大意將鑰匙插在車內保險箱上,感到不以為然,不排除這兩個人涉案的可能,同時也公布這只和吳學文裝錢用,附有滾輪的同款帆布袋,研判吳學文可能將裡頭的錢拿走,把袋子丟棄,只要找到這只袋子的地點,將有助於追查吳學文的下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