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締違規 警察上駕訓班練技術

取締違規 警察上駕訓班練技術 | 華視新聞

莊明憲 葉子杰 報導  / 新竹市

  警察為了取締違規的車輛,有的時候會在平面道路,甚至是高速公路,上演追逐的戲碼,如果駕駛技術不夠好,可是相當危險。因此,在新竹安全駕駛教育中心,特別開設了高難度的駕駛訓練班,每年都吸引了大批的警察報名參加。

  一次又一次進行高難度的甩尾動作,高超的技術令人讚嘆,不過,這裡可不是飆車的場地,車子裡頭的駕駛也不是飆車族,他們都是來自全國各地的警察人員。基於工作需要,每年都有不少警察來到新竹的安駕中心進行各種路面狀況的課程訓練,對於執行勤務中,遇到越危險的情況,就能夠越快應變。

  在教練的耐心指導下,無論是自小客車或是重型機車的特殊駕駛,操作過程中,原本認為不可能的任務,在經過訓練後,這些警員搖身一變全都成了賽車好手。這些警察經過三天專業的駕駛訓練之後,對於執行勤務中違規車輛的取締,以及逃避臨檢駕駛人的飛車追逐,就更加易如反掌。看來,違規的車輛想僥倖逃出他們手掌心,可沒那麼容易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