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護衣不管用15消防員受傷

  台北縣新莊一間電鍍工廠突然發生火警,警消人員全員出動搶救, 但因為工廠裡都是硝酸跟鹽酸,強酸滲透到消防隊員的防護衣裡面,造成十五名隊員被灼傷,誇張的是,原本應該是保護消防隊員的防護衣,對於強酸竟然一點抵抗力也沒有。

  熊熊大火不斷的從工廠竄出,消防隊員趕到現場的時候,整棟四層樓的電鍍工廠,已經陷入一片火海。消防隊員,第一時間衝進火場滅火,但由於工廠裡擺放了大量的硝酸和鹽酸,與消防隊灌救的水混合在一起,造成十五名消防隊員被強酸灼傷火勢從半夜燒到天亮才被撲滅,而參與救火的消防隊員個個是傷痕累累,用來保護自己的防護衣也是滿目瘡痍。這就是一般消防隊員使用的B級防護衣,從腳到頭完全不能防水,而強酸就是附在衣服鞋子上,再穿透過去灼傷消防隊員的。

  沒有人可以預知火場裡有沒有強酸,也就是說,同樣的危險,每一個消防隊員都有可能會遇到,但是萬一真的狀況來了。就算是剛剛才脫下的破衣服破褲子,他們還是一樣穿了就上。(記者李明威 林承志 戴登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