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闖紅燈路口 衝過頭要罰錢

 / 台北市

  元旦交通大執法,三天開出了七萬七千張罰單,闖紅燈就有七萬一千張,佔了九成二,許多駕駛人大失血,趕快來看警政署公佈的全台五大闖紅燈路口。

  明明前方路口號誌是紅燈,不過機車騎士還是成群結隊闖過去,因為這個路口的紅燈一等就要等兩次,有的人停下來等到耐不住性子,還是把油門催下去,先闖了再說。這裡是台北市忠孝西路和博愛路口,許多機車族習慣在這裡紅燈左轉,因為這個彎道全長四十公尺,等完左轉的紅燈,還要再等直行方向的紅燈,足足要等三分十秒,讓許多機車騎士等到沒耐性。

  而同樣容易闖紅燈的,還有桃園平鎮的金陵路和振興路口,這一個丁字形的路口,更是有許多人不管燈號就直接闖過去。從元旦開始隱藏式交通執法以來,三天的時間,全台灣就開出七萬一千多張闖紅燈罰單,佔全部交通違規的九成二以上。闖紅燈多半都是嫌麻煩、懶得等,不過如果因為闖紅燈被開罰單或是發生交通事故,可就更麻煩了,多花個幾分鐘等紅燈,不只保護自己的荷包,也保障生命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