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結貨車超載 桃竹警爆收賄

 / 新竹縣

  又傳出員警風紀案件,而且範圍擴及桃園跟新竹縣市的警察。不肖員警接受資源回收業者行賄,讓這些業者可以違規超載。桃園地檢署偵訊五名警官後,已經有人坦承犯案,轉為污點證人,警局已經對涉案人員進行連坐處分。

  檢查路過的各種工程或是資源回收車輛,確認車子沒有超載行為,不過這個檢查方式卻被破解。桃園跟新竹兩縣市傳出有不肖員警私下勾結業者,超載的車輛在經過楊梅地磅站之前,就從楊梅交流道轉往省道台一線,到達新竹後,再從竹北交流道轉回國道,付錢的業者改走省道就可以規避檢查,讓桃園到新竹路段的載重稽查形同虛設。

  這是今年年初桃園地區交通大執法的實際情況,當時桃園地區就發現車輛超載情況相當嚴重,根據法規,一但載貨超重,每輛車可以處罰一萬元罰款,同時採取累進處罰方式,而這些不肖員警所設立的地下收費站,價碼是每輛車每三個月貢獻過路費三千五百元,春節、中秋、端午三節加收三十萬元紅包,遠比每一趟車都超載被處罰划算。

  目前掌握至少有二十部資源回收車向地下收費站進貢。罕見的跨縣市員警聯手收賄案件引起檢調重視,檢調懷疑應該還有不少員警以及業者涉案,除了已經聲押兩名員警外,也不排除有高階警官涉案,全案已經向上擴大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