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毯起火釀禍 燒死九旬老翁

  天氣寒冷,許多民眾會用電毯來保暖,提醒您一定要特別注意使用電毯的安全,台北市一位民眾,用電毯讓95歲的父親保暖,沒想到凌晨卻因電毯起火燃燒,老先生不幸被燒死。

  發生不幸的現場在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一處五樓加蓋的民宅,這名老先生擔心九十五歲的父親,天氣冷睡不好,於是將一年多以前買的電毯拿出來用,一時大意沒有發現電毯已經有破損,凌晨二點多,疑似因為電毯破損,導致火警,雖然消防人員趕到現場,但已經來不及搶救,讓老父親遭遇不幸,一片孝心卻釀成悲劇。

  許多民眾面臨寒冷天氣都會使用電毯來取暖,但卻容易忽視使用上的安全,實際測試整夜插電表面溫度高達七十度,折疊狀態更高達167度。因此,電毯要平舖不可折疊,以免讓導線折斷短路,勿長時間開於高溫狀態,確保完好無破損,最重要的是病人、老人和小孩使用要注意溫度,有人照料。此外使用其它電暖器也要注意細節,才能避免遺憾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