斃死豬流竄 學校、休息站通通有

 / 高雄市

  就要過年了卻傳出斃死豬,現在更發現全台灣包括台北、新竹、台中、高雄,一共十個縣市都淪陷。很多學校營養午餐自助餐,國道休息站賣的便當也都有問題。上午許多學校得知消息,都緊急停止訂購,打算提告求償。

  兩年多來,由斃死豬肉大盤商鴻生商行販賣出來的斃死豬肉,到底有多少?雲林縣檢方連日來追查後發現,包括台北縣市、桃園新竹、台中縣市、彰化雲林,甚至高雄等十個縣市都疑似有斃死豬肉,除了自助餐、公司團膳,還有學校的營養午餐。

  位在台中縣烏日鄉知名的興農便當工廠,也疑似傳出使用斃死豬肉,很多學校得知消息之後,為了避免學生恐慌,馬上停止和興農公司的合約。興農便當工廠每天供應包跨台中縣市,彰化縣市等五十六家中小學的營養午餐,每天提供至少五千份便當,而彰化師範大學的午餐也疑似使用斃死豬肉,校方說去年七月就解約了,但如果查出廠商有使用斃死豬肉,絕對會請求賠償。

  南部的高雄市樹德家商住宿生團膳,也傳出是由鴻生商行下游廠商提供,學校說目前放寒假,餐廳沒有營業,雖然廠商解釋,他們的豬肉來源絕對安全,但是校方說在調查保報告還沒有出爐之前,請廠商暫時停止供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