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腳腫脹疼痛 腳盤針刺作怪

  宜蘭縣一名七十多歲的老太太,一年多前在一次意外跌倒後,左腳盤就開始隱隱作痛,因為沒有傷口,老太太以為只是扭傷,看過中醫後就不太在意,不料日前左腳盤突然腫脹疼痛,照了X光後赫然發現,在她腳作怪長達一年半的,竟然是一根三公分長的針。

  從X光片中可以清楚看到,一根長約三公分的針就刺在老太太的腳底板,而這根針已經刺了長達一年半。七十七歲的郭老太太,一年半前在辦完先生的後事時意外跌倒,不過因為沒有發現傷口,以為只是扭傷,當初只簡單的包紮,不料兩個月前,左腳盤突然腫脹更引發蜂窩性組織炎,照X光後赫然發現,腳底板居然有一根長達三公分的針。

  開刀取出後,這根早已鏽蝕的針已經斷成三截,讓老太太相當驚訝,打算將這根針留作紀念。醫師表示,像老太太這樣的狀況,如果沒有及時發現,嚴重的話,有可能引發敗血現象而面臨截肢的命運,一般民眾千萬要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