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了三家醫院! 男子延誤就醫喪命

 / 台東縣

  台東縣一位陳姓男子,發燒咳嗽去基督教醫院就診,被診斷為心肺功能有問題,兩天後身體不適再次就醫則被轉到馬偕醫院,檢查出是心肌炎後,又因為馬偕沒有葉克膜被轉到高雄長庚,但卻因為延誤治療告不治,醫療資源不足加上沒有馬上查出病因,醫院轉來轉去的結果,白白損失一條生命。

  悲憤的家屬綁白布條在醫院門口抗議,因為他們質疑,才三十九歲陳姓男子是轉院轉來轉去才延誤病情的,男子是連續一星期發燒咳嗽後,三月三日先到基督教醫院門診,四日突然嚴重氣喘,再回去掛急診,就被轉到台東馬偕醫院,同一天下午立刻又被送到高雄長庚醫院,家屬控訴,三家醫院把病患當人球一樣踢來踢去,延誤診斷。罹患心肌炎的男子先被誤診為肺炎,轉到馬偕醫院又因為沒有葉克膜再轉到高雄,但卻過了治療時機,為時已晚,事實上心肌炎初期症狀跟感冒肺炎幾乎一樣,連心電圖也分辨不出來,要到大醫院插心導管才能確認,只是到了大醫院,卻又少了救命機器,台東醫療資源乏,讓寶貴生命白白喪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