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肚子垃圾 保育赤蠵龜送命

 / 台中市

  您隨手亂丟的垃圾,順著河水沖刷到海邊,可能成為海洋生物致命的殺手。中興大學生物科學系的師生半年來連續解剖三隻死亡後擱淺的海龜,竟然發現海龜腸胃道完全被漁網、塑膠袋還有保麗龍塞爆了,懷疑這些保育類的赤蠵龜是誤食人工垃圾,導致腸阻塞才會大量死亡。

  美麗的赤蠵龜沿著台灣西海岸悠游,怎麼也沒想到,海洋暗藏危機,從漁網、塑膠繩、皮革到塑膠袋保麗龍,全都成了致命的殺手,海龜錯把垃圾當成食物,因為無法溶解,導致腸道阻塞最後死亡。這是教授解剖三隻死亡擱淺的海龜得到的驚人發現,而且情況愈來愈嚴重。

  這些吃垃圾死亡的赤蠵龜全都屬於幼龜,沒想到前往日本產卵的中途站台灣海峽,會成為生命的終點,教授擔心海龜的死亡只是一個警訊,因為大量垃圾也會威脅到其他大型的海洋生物,包括鯨豚等保育類動物。所以提醒您,不讓海洋生物滅絕,就從你我開始做起,不要再亂丟垃圾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