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殉教? 一家五口全失聯

  家住彰化縣鹿港的一對中年夫妻,昨天晚間疑似在台東海濱公園尋短,消防人員上午再度出海搜尋,但仍一無所獲,夫妻留下遺書,警方研判是因為負債,加上宗教信仰才會尋短。而他們位在彰化的住處無人應門,家裡頭擺滿佛像和令旗。鄰居說,他們一家人平常行事相當低調,而目前失聯的還包括了兒子、媳婦和孫子三人。

  警消人員經過一夜搜尋,上午再度出海,還是沒有發現兩夫妻下落,失蹤男子的弟弟來到岸邊焦急等待,夫妻兩人留下四包行李,還有一封十幾頁的遺書,裡頭寫著因壽命已盡,該回府報到,免留人間受苦等字眼,疑似和宗教有關。而他們位在彰化鹿港的住處大門深鎖,沒有人回應。

  信箱塞滿郵件和報紙,門口高掛慈濟宮靈修聖地的招牌,客廳裡頭擺滿神像和令旗,鄰居說,男主人原本是個代書,後來改成神壇,夫妻倆很低調,一個多月前就搬走了,家門口還有一張彰化地方法院四月二十日張貼的查封公告,顯示夫妻倆的經濟狀況可能出了問題。

  鄰居說,夫妻倆住在當地廿多年,半年多前開始和宗教接觸,三個孩子很少回家,目前失去聯絡,警方正在積極聯繫中。至於他們信的到底是什麼宗教,也讓警方非常疑惑,需要進一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