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會連吳 馬王配還沒答案

 / 台北市

  新竹地檢署檢方搜索太空中心後,對廿多名相關人員漏夜偵訊,並於凌晨將近五點,依照圖利罪及浮報價額罪,對太空中心主任吳作樂,以及MDA在台負責人陳遐麟提出聲押。

  大批台南與新竹地檢署幹員四十人大陣仗,出現在竹科太空計畫實驗室,立即對主任吳作樂辦公室進行搜索,隨後包括他的住處,以及多位廠商辦公室都遭到搜查。

  檢方大動作,因為台南地檢署檢察官王森榮和陳紀璋,日前在偵辦南科採購弊案時,意外查出案外案,發現竹科太空計畫實驗室疑似有浮編預算和採購弊案,立刻會同新竹地檢署檢察官許恭仁,兵分多路進行搜索,帶回吳作樂等廿多人之外,也查扣大批電腦資料及文件,由於帶回來的人數眾多,檢察官立即召開臨時偵查庭深入偵訊,最後對太空中心主任吳作樂,以及MDA在台負責人陳遐麟提出聲押。

  根據了解國家太空中心,最近可說是多事之秋,從上次太空中心主任吳作樂被爆料坐領高薪,上班卻遲到早退,這次又發生浮報預算與採購弊案。讓這個國家太空研究重鎮蒙上一層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