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潭瘋狗浪 三年奪五命

  體檢危險海域,今天我們到花蓮七星潭,這裡是著名的觀光勝地,卻也是海巡署公佈的全台危險海域之一,因為地形落差大,還有暗流跟瘋狗浪,三年奪走五人性命。

  七星潭海域裡,突然出現一名男子的身影跟著海浪漂浮載浮載沉,岸邊的人急忙呼救。原來是一名男子溺水,已經昏迷失去生命跡象,被海水浸泡多時全身冰冷,送醫急救最後還是不治。

  花蓮七星潭海域是著名觀光景點,但也是被海巡署點名,暗藏危機的危險海域之一,光是過去三年來,已經造成五位民眾溺斃,可見當地海域的危險,因為七星潭海底地形相當奇特,表面上海平面看起來平靜,但事實上,距離海岸線不到五十公尺的距離,海底深度就迅速垂直向下降,還在週邊形成暗流,暗流密布,經常有遊客不小心遭到瘋狗浪捲入而喪命。

  七月一號才剛在七星潭做過防溺演習,當時出動消防人員現場模擬,搶救溺水民眾,也在現場宣導戲水注意事項,想不到演習隔天,就有民眾溺死,尤其是花蓮,部分水域的景觀雖然優美,但卻潛藏危險,還是要注意自身安全,才能讓悲劇不再重演。(記者張益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