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貸"誌大條 薛凌從政路紛爭多

 / 台北市

  事實上薛凌、陳勝宏夫婦由商轉政,縱橫民進黨將近十年,政商實力雄厚,作風也很爭議。三年前薛凌就被陽信銀行股東,也就是同黨立委林文郎告發超貸案,當時鬧得滿城風雨。

  這是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薛凌投入選戰,賣力拉票的畫面,身價上億商界女強人,投入政壇,卻因為一紙廣告,讓薛凌的從政之路,爭議連連。

  一直細心陪在薛凌身旁,度過政壇風風雨雨的先生陳勝宏,擁有五連霸的民進黨立委資歷,在老婆過世後,認識了繼承過世前夫遺產,身價上億的商界女強人薛凌,兩人因此結為連理,成立陽信商銀。

  陳勝宏政壇勢力和薛凌的金脈,讓這對夫妻在民進黨,組成最大派系綠色連線,在民進黨內呼風喚雨,多次選舉更因為人頭黨員問題,引爆民進黨內同志圍剿。

  薛凌夫婦住在這棟位於陽明山仰德大道上的豪宅,獨棟獨戶更可看的出這對夫妻的財力雄厚,更成為民進黨最近財務困窘時,急欲拉攏的對象,民進黨表示,起訴才會停權,目前狀況,暫時不會影響薛凌的不分區立委資格。

  薛凌十年間的爆起爆落強勢爭議的作風,現在更成為首位現任立委遭聲押,讓她問鼎明年不分區立委之路,蒙上陰影。(記者郭怡岑 陳君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