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大郡災變十年 賠償無處討

吳育勛 賴淑惠 報導  / 新北市

  還記得十年前(1997年)汐止林肯大郡崩塌意外嗎?當時溫妮颱風直撲北台灣,林肯大郡地基被掏空、擋土牆崩落,造成廿八人死亡、一百多人無家可歸。十年後的今天,建商落跑,官司還沒打完。  

  八十六年八月十七日溫妮風直撲北台灣而來,是林肯大郡災民最黑暗的一天。因為建商官商勾結,違法開發山坡地,還偷工減料;在溫妮颱風來襲這個晚上,林肯大郡地基整個被掏空,擋土牆崩落、主建築傾斜倒塌。廿八條人命沒有逃過劫難,更有一百多人無家可歸。誇張的是,十年了,官司上訴還沒有結果,林肯大郡建商李宗賢還逍遙法外,災民到現在還是災民。

  回顧重建路,多麼漫長。八十六年林肯大郡倒塌,隔年士林地院判決建商李宗賢十年六個月,十二名北縣官員被判刑二到九年;但到了二審,李宗賢改判四年五個月,十二名北縣官員,八人改判無罪;全案上訴三審,官司還在進行中,但這場奪走二十八條人命的意外,建商李宗賢卻仍逍遙法外。

  十年前的頭條新聞,如今還有多少人記得?住戶面對的是漫長的求償重建之路,難道人命這麼不值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