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電玩殺紅眼 學生認知混淆

 / 台北市

  不少學生都曾經目睹校園暴力,學校老師觀察認為,現在的學生面對社會五光十色誘惑和網路電玩聲光刺激,尤其暴力電玩,更會影響學生的情緒管理,現實生活和虛擬世界越來越混淆,遇到不順心,就用暴力解決。

  電玩世界中什麼都可能,格鬥遊戲生存之道就是武器不斷升級,射擊遊戲則是要瞄得夠準,但電玩主角只要按幾個鍵,就能死而復生。陳建佑老師說:「重重打你一拳,你倒下去流血,我再打幾下,你站起來,萬一你站不起來,我投一個幣,遊戲結束,再一次, 然後再三條命補滿,那是不可能的,虛擬世界中,殺一個人是要殺五刀十刀,他還不會死,還會爬起來。所以或許有一天學生和別人衝突的時候,他以為我對著活人,也需要這樣做,他才能真正倒下。」

  真的學生玩暴力電玩,也會有負面影響,而校園暴力在校園中,更不是新聞,曾經有國中生因為不服師長管教,被帶到了訓導處還圍毆老師。高中生偷抽菸被糾察隊學弟糾正,竟然找校外人士拿刀砍人,血濺校園。就算唸到了研究所,都會為了搶實驗室潑酸,讓同學嚴重灼傷,情緒管理有問題,老師也發現現代學生的煩惱變多了。

  找藉口很容易,逃避也很容易,但人是活在現實中,而不是虛擬世界。(何佩蓁 姜竹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