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公娼活不下去 官姊投海

 / 台北市

  十年前廢娼之後,逼得公娼上街頭抗爭,讓人印象最深刻的人物就是官秀琴,官姐。她從不戴口罩,不怕露出臉孔,帶頭衝撞五百多場抗爭,但是廢娼後,官姐轉作私娼,去年八月,卻受不了經濟壓力,跳海自殺,結束了五十二歲的人生。

  前半生,陪無數男人度過寂寞;後半生,帶許多姊妹走上街頭。官秀琴,姊妹口中的官姐,十年前走出煙花巷,因為氣不過當時的台北市長陳水扁。

  從沒看不起自己,就算只唸到國小一年級,五百多場的衝撞,大大小小的瘀傷,官姐永遠站第一個,永遠不戴口罩、不帶帽子。一年多的抗爭,要回了姊妹的飯碗,兩年緩衝期。

  但是民國九十年,公娼館終究得永遠打烊,紅燈不再,不再後會有期。等不到性工作除罪,但一家大小的吃喝卻等著官姐,她再度走入廉後,轉作私娼。碰上上頭抓的凶,手頭欠的緊,每天眼睛一睜開,就是九千塊的債務追著她。最後一走,官姐沒有辦法站穩,一年前八月,基隆外木山海邊跳海自殺。

  最愛裝呼水水的官姐,總是勸姊妹想開點的官姐,再也想不開。帶著來不及的承諾沉深海,孤單浮出水面,官姐一輩子幫很多人快樂的人,最後一夜把悲傷留給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