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橫登山客墜崖 直升機出動救援

 / 花蓮縣

  太魯閣國家公園內傳出登山客墜崖,一名二十六歲的謝姓男子和友人前往中橫(研海林道)登山,不慎墜落山谷,空勤隊直升機兩度前往搜救,終於在晚間六點成功吊掛,將傷者送往醫院急救,不過謝姓男子因為頭部重挫,情況並不樂觀(畫面提供:空勤及特搜隊)

顧不得厚厚的雲層,空勤隊員帶著擔架和急救物品,緊急吊掛下到山谷救人,等待救援的謝姓男子登山不幸墜崖,跌落六十公呎深的山谷,頭部嚴重撞擊,空勤隊員將男子搬上擔架,仔細固定好頭部,趕緊拉上直升機。直升機不斷搖晃,因為雲層實在太厚,對搜救工作更是一大挑戰。最後終於成功將男子吊掛救上直昇機,一刻也拖不得,立刻送到醫院急救。

  謝姓男子因為頭部重挫,傷勢嚴重,送醫前一度心跳停止經過急救後生命跡象恢復,但仍舊有生命危險,八月二十七號謝姓男子和另外一名戴姓女登山客進入太魯閣國家公園,下山時行經研海林道,不幸墜崖,直升機兩度驚險才搜救成功,星期二一早還得出動救出沒有生命危險的戴姓女登山客,不過太警隊表示整個山區在聖帕颱風後已經暫停開放,兩名登山客自行入山根本違法,現在救回一命卻得吃上罰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