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50顆藥 女子尿毒症洗腎

 / 台中市

  怎麼會中耳炎弄到要洗腎呢?台中市一名卅八歲女子,去年因為中耳炎到診所看病,吃了三個月的藥,中耳炎都還好,反而全身浮腫、嘔吐、起紅疹,醫師告訴他這是排毒作用,要繼續吃藥,但是光一天的藥量就多達五十顆。半年後,詹小姐竟然被驗出尿毒症,需要洗腎才能活命,家長一狀告上法院,但診所方面不予回應!

  原本五十八公斤的詹小姐,現在瘦到四十公斤,雙頰凹陷、蒼白,全身虛弱無力,甚至罹患憂鬱症想自殺。她說去年四月因為中耳炎去診所看病,吃了陳醫生開的藥,三個月後出現副作用,但醫生解釋是在排毒。詹小姐說:他(醫生)說藥不能停,停了會很嚴重,所有在我身上的病都會在一夕之間復發!

  即使出現頭暈、嘔吐、視力模糊的情形,但詹小姐仍然相信陳醫師的話,而繼續吃藥。攤開當時看病的收據,上頭詳細列出每天早中晚的藥量,其中一種藥一天要吃八顆,一天的總服藥量則超過五十顆,最後詹小姐休克昏倒,才被診斷出罹患尿毒症。

  詹小姐說:如果說只是腎的問題,那我就去,不是啊!耳朵又復發,眼睛也不好,牙齒也不好,肝又有問題!

  吃藥吃到要洗腎,詹小姐難過到罹患憂鬱症,甚至拒絕就醫,但這位陳醫師的診所,門診的病人還是很多。陳醫師不願回應,台中市衛生局藥政課表示,一般疾病的藥量一天也不會超過十五顆,陳醫生所開的藥量卻多出三倍,醫師用藥有沒有疏失,目前靜待司法調查。(記者江麗君 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