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百元假鈔 老婦遭函送法辦

 / 台北市

  偽鈔猖獗,連八十歲老太太也受害,她上個月拿了兩百塊到捷運站,請站務人員幫她儲值悠遊卡,沒想到其中一張百元鈔是假鈔,站務人員當場聯絡警察,老太太在警局中偵訊了八個小時最後還被移送法辦。但老太太現在還不記得是怎麼收到假鈔的。

  像這樣拿著現金到服務站儲值優遊卡,是在平常也不過的事,不過這位民眾拿著手上的兩百塊忿忿不平,原因是他八十歲的老媽媽,因為一張百元假鈔,被站務人員發現,竟然被當作現行犯,直接扭送警局,折騰的八個小時,對一個八十歲的老人來說,實在是有夠無辜。

  偵訊八個小時,老太太從頭到尾根本交代不清,她手上假鈔從哪裡拿,警方按照程序辦案,將老太太移送法辦,懷疑她是假鈔集團的共犯,平常人怎麼拿到假鈔誰會記得清楚,現在八十歲的老人,吃上官司,每天等著出庭。

  老太太家人痛批,會不會太小題大作,完全不合情理,八十歲的老人,就是因為不會操作儲值機,才會求助站務人員,沒想到替自己遭來橫禍,不過警方公正不阿,堅稱這是刑事案件,接下來還要從老太太上追查,這張假鈔背後所隱藏的犯罪集團。(楊舜欽 何孟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