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爆炸門斷三截 天花板飛掀

 / 台中市

  又有電器用品莫名奇妙爆炸,這次是使用三年的小冰箱,不但冰箱門被炸斷成三截,連天花板都掀開了!廠商認為是冰箱裡頭一瓶過期的剝皮辣椒發酵後裂開導致氣爆,一罐剝皮辣椒的威力有這麼大嗎?但屋主高度懷疑是冰箱溫度調節器故障爆炸。

  一聲巨響之後,小冰箱的門被炸開斷成三截,裡頭的雞蛋到處亂飛、青菜散落滿地,冰箱裡頭的置物架扭曲,放在冰箱旁邊的烤箱也有燒焦的痕跡,主人不敢相信才買三年的冰箱會爆炸!

  在冰箱右上角的溫度調節器開關,明顯已經彈開,屋主懷疑是調節器故障,但是前來家裡的維修人員卻說,冰箱裡頭的一瓶剝皮辣椒的玻璃罐惹的禍,冰箱廠商黃主任:「應該唯一的玻璃瓶整個斷成兩截,裡頭的發酵氣體產生!」

  專家說密封的罐頭可能因為裡面的物品發酵造成氣爆,但一瓶罐頭的威力卻不太可能把冰箱門炸成這樣。維修人員檢查後確認,冰箱的零件和線路都沒有問題,目前已經把炸壞的冰箱送到總公司,徹底了解原因。(記者江麗君、郭繼宗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