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父罹重病 逆子棄街頭

國內棄養的問題,真的越來越嚴重了!每天都有剛出生的小baby被父母棄養,還有老人被孩子遺棄。高雄縣有一名男子將重病無法行動的老父親抬到馬路上,讓父親自生自滅,最後還是路人發現報警,老先生才被送醫治療。

  六十歲的林老先生奄奄一息,被親生兒子抬到馬路上,像是隨手扔的廢棄物,畫面看了令人心酸。他已經罹患糖尿病,臀部還有長期臥床併發的蜂窩性組織炎,背部還有壞死性筋膜炎,要不是路人報警,老翁只怕還在街頭等死。

  社會局接手後先將林老先生安置在護理之家,連絡他唯一的兒子,兒子冷淡疏離的態度,令社會局很訝異。

  這起遺棄父親的案例是發生在高雄縣大寮鄉,被丟棄在路邊的林老先生,就只有一個打零工的兒子。他說,父親早年對母親家暴,離婚離家後沒有養他,他為什麼要養父親。過往陰影讓父子親情疏離至極,但是遺棄至親已經違反社福法,最高可罰三萬到十五萬,讓一個老人在路邊等死,社工也覺得已經違反最基本的人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