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檢加水站 中市衛生局開罰

攸關民生的加水站問題,台中市衛生局再度突擊,結果發現有的加水站環境髒亂,連儲水用的水塔都曝曬在陽光底下,還有的加水站只不過接自來水管線,經過滲透這道手續,就稱可生飲。衛生局表示未來三個月抽查,違法就開罰,最高十五萬。

台中市衛生局官員,一看到位在南屯區的這個加水站,簡直不敢相信,因為業者將儲水塔大剌剌立在人車擁擠的馬路旁,而這加水管真的就是不折不扣的塑膠水管,還用膠帶加黏,環境髒亂,只靠著加壓馬達就想賺水錢。

一樣也是位在大馬路旁的水龍吟加水站,標榜著可生飲,不過業者用的卻是自來水,只加裝了兩條逆滲透管線進了機台,表示經過層層過濾就是純水,但不管純不純,檢驗小組先抽再說。

飲用水攸關民生問題,特別是市面上各式各樣的加水站,哪一家才合乎規定,加上號稱來自外縣市水源根本無法可管,不過台中市將為加水站特別立下衛生管理法。

也就是說,不管來自哪裡,三個月就檢驗,只要不合格就開罰,嚴重者更會撤銷賣水執照,而台中市率先帶頭,其他縣市衛生局也不排除跟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