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誆電話節費 老鼠會騙5000萬

 / 台中市

  又出現新的詐騙手法了,詐騙集團宣稱加入會員,可以節省電話費,撥打手機電話一分鐘只要4.8元,比一般6元還便宜,再以老鼠會的方式吸引人入會。成立一年,受害人超過上千位,直到手機撥不出去,才發現詐騙電信業者人去樓空,吸金超過五千萬元。

  這家詐騙集團開設的電信公司,只見大門深鎖,裡頭器具全搬走了。他們賣的就是這個標榜魔術的電話節費器,還有一張張超值電話卡,刮開後頭有一組密碼,輸入手機內,宣稱電話費馬上省快一半,吸引超過上千位民眾加入。

  能輕易騙人,因為中華電信一分鐘6元,遠傳台灣大哥大也要6.6元,而詐騙集團開設的誠泰電信,卻只要4.8元,這是最新的二類電信詐騙,宣稱節省電話。手機撥打後,輸入密碼,接到詐騙的二類電信,詐騙公司向合法電信承租基地台,就能順利完成通話,如今按照上頭的指示,手機完全播不通了。

  想加入會員,一口氣得繳四萬八,詐騙集團吸金超過五千多萬,警方經過多日跟監,總算逮到二十多位嫌犯,她們都是親戚,依照詐欺罪嫌移送法辦。(記者詹季燁、史恩銘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