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大流行 全台86萬人感冒了

 / 新北市

  很多民眾家中的小朋友最近可能都感冒了,疾管局表示台灣已經正式進入流感流行期,目前是東部北部疫情最嚴重,上周通報門診人數暴增,預估全國已經有超過86萬人感冒,不過真正的流感高峰,預計是在1月旬。

  一開口就是咳咳嗽,小朋友咳到臉紅脖子粗,做媽的看了都心疼。小兒科門診人數不斷攀升,雖然今年起步比較晚,不過流感高峰已經逐漸攀升,全國累積感冒人數達到86萬人次。

  也難怪民眾這麼緊張,畢竟流感高峰期即將到來。目前大台北地區還有基隆,以及宜蘭花東已經進入高度警戒,中部地區也即將進入臨界點。南部地區目前流感尚未接近警戒值,不過家們都很擔心,小朋友一有感冒症狀,爸媽們馬上帶著小寶貝看診,就怕病毒肆虐。

  老人家趕忙伸出手臂打流感疫苗,小孩們哭的再慘也一樣得挨針。疾管局強調,今年主要流行病毒AH1,剛好就是流感疫苗的類型,還沒打疫苗的民眾,可以趕緊到醫院報到,畢竟誰都不想要重感冒過年。(記者李慧芝、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