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養榮民口角 動刀砍成重傷

 / 新北市

  過年期間,在台北縣安養中心竟然發生老榮民砍人事件。兩名年逾八十歲的老人,平時感情就不好,初四晚間,兩人再度吵架,其中一名林姓老先生,回到房間拿出自己的菜刀,將鄰居砍成重傷,事後懊悔不已,最後是自己到警察局投案。

  監視器畫面中,林姓老先生手拿著菜刀,緩緩的走出餐廳,這個時候,他已經行兇完畢!神情落寞的來到大廳,其他老人聽到爭吵聲,再看到他手上的菜刀,知道大事不妙,趕去探視,林姓老人趁這個時候,自己走出安養院到警察局投案。

  所幸,安養院就在醫院旁邊。受傷的老先生,被緊急送之後,目前生命跡象已經穩定,不過,還在加觀察當中。是什麼樣的深仇大恨,讓這名已經八十二歲大的老先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在安養院裡砍傷自己的鄰居。林姓老先生在做筆錄的時候說,兩人平常感情就很差,案發當時他們又吵架,他不甘長期被羞辱,於是憤而持刀行兇。事後雖然後悔,但也為時已晚,所以主動投案,而警方在偵訊過後,也依法定程序將他移送法辦。(林承志 詹維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