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籠家庭"閒蕩 社會局安置孩童

 / 彰化縣

  兩個星期前,彰化縣一名男子開著小貨車,全家五口就以車為家,還把三個小孩關在車上的豬籠裡,一家五口就這麼四處流浪,社會處緊急安置他們,沒幾天他們又開始在街上閒逛拒絕安置,社工發現,他們的老么生病了,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經過父母同意,已經先將兩個大小孩安置。

  把豬籠放在小貨車後面,三個小孩就在豬籠裡關著,一度警方以虐童案來辦這對父母親,社會局也緊急安置這一家五口,沒想到現在這一家人又離開社工的視線,半夜出現在彰化街頭,一家五口住在車上,靠爸媽拾荒維生。
 
  由於警方調查後確定沒有家暴和虐童事實,社會局只能介入輔導不能強行安置,因此這家人又開始過著以車為家的生活,大兒子照常唸書,兩個小孩白天就跟著爸媽繞,到處撿資源回收。儘管這家人自稱這樣過日子很好,但社工發現小女兒已經生病,所以趕緊將兩個大小孩委託安置,至於這對父母,在外租屋遭到拒絕,社工則積極介入,希望能盡快幫他們找到安身之處。(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