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劫歸來 聯合號船長否認蛇行

郭怡岑 陳君豪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被日本船艦撞沉的聯合號船長何鴻義終於歷劫歸來。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他強調絕對沒有蛇行。回憶起船被撞沉的那一刻,不禁紅了眼眶。他說船是借錢買來的,如今被撞沈,一家大小的生活陷入困境。

  還記得這畫面嗎?聯合號漁船遭到日本艦艇撞沉的驚恐一瞬間。船長何鴻義死裏逃生,他說一輩子靠海維生,怎麼想也想不到這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一輩子的心血,聯合號就這樣沒了。何鴻義忍不住難過起來。何鴻義的左眼、右手傷痕累累。這些傷口都是船被撞沉那一煞那急忙逃難時留下來的。船員回想當時日方艦艇突如其來的撞擊聯合號漁船,幾乎要四分五裂。這恐怖經歷,船員們還是驚魂未定。

  船沉了,船員在海上漂流一個小時日方才救人。只是日方的扣留和審問,態度都很強硬,語言又不通。船員想到審問過程粗糙,忍不住大罵。

  聯合號遭撞沉事件,台北縣長更以行動找來船長及相關專家,要求政府硬起來處理後續道歉賠償問題,向日本政府討回公道。(記者郭怡岑 陳君豪 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