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落火燒山! 女學生健行斷魂

 / 基隆市

  桃園一所高中今天前往金山舉辦健行活動,回程途中遇上火燒山,當時天雨路滑,學生緊張推擠,結果一名女學生,失足滾下陡坡,整個人就掉進悶燒的草叢堆裡,全身90%嚴重灼傷,送醫搶救還是宣告不治。

  受傷的女學生全身嚴重灼傷,用紗布覆蓋,送進急診室搶救,不過到院前早就沒有生命跡象,一場原本單純的學校健行,竟然鬧出人命。全校三百多人爬山,回程發現路旁草叢冒出陣陣濃煙,學生們開始緊張,不過校方沒有要學生回頭,而是讓大家繼續前進,天雨路滑,但火越燒越大,受到驚嚇的學生在濃煙中慌亂推擠,造成盧姓女學生意外滾下陡坡,掉進悶燒的草叢裡,在裡頭怎麼爬都爬不上來。雖然有一名老師和學生跳下去救,消防隊員後來也趕到時,但已經來不及。

  女學生一度意識清醒,想著媽媽快到了,忍痛苦撐,不過山坡太陡救援困難,拖了一段時間送醫搶救還是回天乏術,家屬痛批學校不顧學生安危,要他們冒險下山。老師學生全力救人,過程中也嗆傷、扭傷,不過要是學校一開始就將學生帶離火場不硬闖,這個健行活動可能不會以悲劇收場。(記者黃育杰、彭佳芸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