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忍痛硬撐 堅持疏散完乘客

 / 高雄市

  高雄一名公車司機,今天開車開到一半突然心臟病發,他在昏迷前一刻,堅持讓乘客全都下車,之後整部公車失控,一路滑行了三百公尺,撞上花圃才停下來。公車司機,非常不幸,送醫後宣告不治。

  一輛七十號的公車在路口往前行駛,紅燈停止的十字路口也沒停下來,前方的白色小轎車還因此被碰撞而轉彎閃避,這時看見公車上的司機撫著胸口,表情相當痛苦,不一會兒整個人就直接趴在方向盤上,直到撞上了台電南機廠的花圃才停下來。發現已經昏迷的司機,被嚇壞的警衛立刻打破後座車窗,報警將司機送醫急救,只是搶救後仍舊宣告不治。不過,在心臟病發的當下,這名公車司機還忍痛疏散乘客。

  盡責的司機,直到最後一刻,都還注意的是乘客的安全,令人佩服。死亡的駕駛李濟溪現年五十六歲,在公車處已經任職十五年,健康檢查一切良好,為何會突然發病暴斃,是不是過度勞累,民眾希望相關單位能夠深入了解,作好人員健康品質管理,否則如果再有下一次,誰能擔保不會有其他意外。(記者邱君萍、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