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遇上雲雨亂流 班機劇震21傷

 / 桃園市

  華航一架飛曼谷的七四七班機,昨天下午在泰國上空遇上雲雨亂流,機上二十一人受傷,華航機組員歷經空中驚魂,深夜返台。

  終於平安回來,歷經這次空中驚魂,華航機組員深夜回到桃園機場,兩名空服員手還吊著紗布,機長跟空姐回想二日下午兩點那一陣劇烈震動,還是餘悸猶存。

  華航編號CI641班機,就在準備降落泰國前半小時,已經亮燈要求乘客繫上安全帶,不過組員還在整理餐盤,也有乘客起來上廁所,這突然其來的雲雨亂流,造成五名組員外加十六名外籍乘客受了傷,其中兩人傷勢嚴重。

  華航上個月才在飛峇里島途中,遇上晴空亂流,這次又碰雲雨亂流,其實都在同一塊危險的亂流好發區,從中東的阿布達比往東,南海上空菲律賓印尼泰國一帶,如果台灣出發往東飛,則日本上空還有檀香山上空,也是容易發生亂流的區域。

  這次華航遇上雲雨亂流,理論上應該雷達可以偵測出來,但為什麼還是來不及閃躲不穩定氣流,種種疑點有待飛安單位進一步釐清。(記者甯德錦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