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瞬間傾盆雨 鬧區路面淘空

 / 金門縣

  的確我們要提醒大家,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和鋒面影響,各地不穩定的天氣,要持續到星期三,今天就連離島金門都降下大雨,造成金城的形象商圈石板路面被掏空,馬路變河流。

  大雨一直下,猛烈的水勢一直、從下水道衝破石板路面,水排不走,原本街道瞬間變河流。居民邊掃邊罵,無奈擋不住大水,店裡的貨品成了泡水貨,路面被大水整個掏空,高低落差大約二十公分,馬路變水路,顧客怎麼上門來光顧。

  一個月淹兩次,民眾質疑商圈的修繕工程偷工減料,加上天氣不穩定,先前的海高斯颱風變成熱帶性地氣壓,這塊雲團碰上了鋒面,讓居民這個上午有清不完的水。只是不穩定的天氣要到星期三,而且禮拜五禮拜六,又有一波天氣變化,居民擔心人為的因素要是無法再避免,一旁百年的一級古級「貞節碑坊」,恐怕也會跟商圈的形象一樣,泡在水裡了。(記者李文彬、蘇瑋婷、羅孝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