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搶案多 單親父搶銀樓

 / 台北市

  經濟不景氣,也讓治安亮起紅燈。大台北地區在一天之內發生四起搶案,其中在鶯歌有一名失業的單親父親,上個月被裁員,因為付不出孩子的生活費,竟然鋌而走險到銀樓搶劫,結果被店員制伏報警處理,這名單親爸爸很難過的跟員警說,他已經很久沒有買東西送孩子了。

  監視器畫面中,林姓嫌犯走進銀樓,一開口就向店員表示要買一條大條的金項鍊送給女朋友當耶誕禮物,也沒多挑選,隨機挑了一條金項鍊還有一個戒指拿起來試戴,又向老闆說要看另一條,就趁老闆回頭,他帶著金項鍊跟戒指轉頭就跑。

  銀樓老闆第一時間追出去,大喊搶劫。這個時候附近路人也見義勇為上前幫忙追賊,這名男子很快就被制伏扭送警局。嫌犯向警方表示,他是因為上個月被裁員,付不出小孩子每個月四千塊錢的生活費,再加上實在很久沒買東西送給小孩,所以才會鋌而走險到銀樓搶劫。雖然後悔,但也已經來不及,警方同情之餘,還是得依法將他移送地檢署偵辦。(記者林承志、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