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亭欄杆腐朽 明德水庫陷阱

  苗栗縣著名景點明德水庫,碼頭邊涼亭年久失修,木造欄杆腐朽,輕輕碰觸就搖搖晃晃,居民擔心,過幾天全中運要在這裡點聖火,欄杆垮掉遊客可能摔落水庫。

  明德水庫,湖光山色景致,令人曠神怡,但可別看的太入神,小心靠美景越近越危險。區隔水庫和碼頭的木造欄杆,沒有護欄該有的的堅固,反倒像搖搖椅,不只可以左右搖,還可以上下拉。

  村長的擔心不無可能,因為輕輕一碰欄杆就嘎嘎響,好像再搖幾下就會斷掉,木頭嚴重腐朽,隨手一挖木削一塊塊剝落。

  當地居民說,涼亭已經十年,年久失修,去年就跟有單位反映,但沒人理會,他們擔心的是,過幾天全中運就要在這裡點燃聖火,一定吸引很多遊客,人多推擠,下面就是深不見底的水庫,後果不堪設想。

  四月四日就是全中運點聖火的日子,距離今天只剩四天,平常也不是沒有人,遊客來來往往,卻非得迫在眉睫,才正視公共安全。
(記者 巫召清 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