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死不搬遷! 釘子戶揚言自焚

 / 高雄市

  高雄縣路竹鄉台鹽老宿舍,早上進行最後拆除,不過最後一戶不肯撤離,還潑汽油和警方緊張對峙,數度爆發肢體衝突。

  回家的路被擋住了,爸爸帶著兒子想要硬闖,結果小孩被夾在爸爸跟警察盾牌中間,一推一拉,嚇壞了。被擋住的是這家人生活了五十年的台鹽老宿舍,縣政府一句收回,讓這一家三代頓時無家可歸,反應最激烈的是這個大哥,左手拿著汽油,猛往身上淋,右手拿著打火機,死都不肯撤退。眼見老爸爸情緒已經瀕臨爆點,屋內其他大人趕快把小女孩先送出去,屋主的親人擔心大哥在屋內出意外,無助的跪了下來。小孩哭,女人求,男人罵,還有人拿麥克風大喊,一片混亂之際。

  員警趁機噴出乾粉柱,讓眼前只剩下白茫茫,大批警力跳入屋內,將屋主制伏,住戶無奈的說,縣府說會給賠償,但最後只給八萬,這讓他們怎麼另外找尋安身之處,他們寧可不要錢,只要一個家。(記者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