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籃狂輸36萬 告詐欺敗訴

 / 屏東縣

  屏東兩名男子打賭投籃,其中一人很厲害,居然十五天連贏對方三十六萬,輸家一氣之下提告詐欺,但法官認為投籃靠技術,技術差才會輸三十六萬,不算詐欺。

  郭先生過去就像這樣,三不五時和朋友來籃球場打球投籃,原本只是好玩才賭錢,沒想到半個月過後,郭先生竟然就背了數十萬的債務。郭先生就是在這個籃球場和人玩投籃,結果輸了三十六萬五千,怎麼比的會輸這麼多錢,郭先生自己也說不清楚,八十九年領有中度智能障礙手冊,家裡連一顆球都沒有,根本就不太會打籃球的他,自稱是受到對方脅迫,比賽規則是每人每次投十球,球進較多的人獲勝,第一場比賽賭金一百元,第二場兩百元,第三場就四百元依此類推,以倍數的方式增加賭金。

  郭爸爸吞不下這一口氣,以詐欺和恐嚇告上法院,結果法院判定郭先生取得殘障手冊已經是八年前的事,中間並沒有鑑輔,外表也和一般正常人一樣,再加上投籃比賽各有輸贏,靠得是技術,不算詐欺,因此判郭家敗訴,但是郭爸爸不服氣,帶著兒子再去檢查智能,這一場官司還要再上訴。(記者何正鳳、陳傳霆、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