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鳳凌廣場 變街友的家!

  有高雄有小城市光廊之稱的鳳凌廣場,二期工程就花了五百多萬,沒想到現在卻被街友佔據,把涼亭當成臥室,還在花架上晾衣服,簡直就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家,很多民眾抱怨環境又臭又髒,不過主管位始終沒有出面處理。

  收下曬乾的衣服,涼亭後方的花架是街友的曬衣場,細細的鐵絲條掛在兩頭,上面還有夾子,旁邊也有衣架,配備相當的齊全。轉個身來到涼亭裡,用的雜物全堆在一角,睡覺用的雙層草蓆、防蚊用的蚊香、自己做的置物櫃,一旁還有堆放雜物的雜物區。

  另外,遊民還用空的煙盒堆排出一個隔區,後頭有個小炭爐和鍋碗瓢盤,成了一間單人的廚房,其中一個留著平頭的街友住在這裡一段時間了,而且常常也有其它街友在這裡出入,民眾抱怨環境又髒又臭,根本就不敢靠近這裡。

  高縣鳳凌廣場二期工程花了百萬建設完工,可以遮風避雨,又有人造湖泊,沒想到現在卻變成了街友的窩,儘管民眾多次反應,然而卻不見主管單位前來處理,讓原是詩情畫意的涼亭現在都是蚊蟲與蒼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