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系大學生 山區學校義建教室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醫學系學生可以到山區義診,那個建築系的學生呢?台北科技大學建築系畢業的簡志明,退伍後不急著投入熱門的建築業,反而將蓋豪宅的技術帶到部落去,幫南投山區的學校蓋戶外教室。

  

南投信義鄉雙龍國小的戶外教室,去年颱風之後殘破不堪,但沒有經費重建,建築系畢業今年才剛退伍的簡志明,沒有急著找工作進入職場,而是從台北到這偏遠部落,幫小學生把戶外教室重新蓋起來。

  就是這個概念,義務建築的發起人簡志明,台北科大建築系畢業,退伍後沒有急著找工作,而是把蓋豪宅的技術帶進部落,融合當地布農族的竹編技巧,以傳統的綑綁方式,不用任何鐵釘,最外層再用防水透明帆布,搭起一棟既能遮風避雨,又兼具設計感和傳統印象的建築,最後讓小學生們在上頭,彩繪作畫,增添童趣。

  怎麼辛苦呢?有人鞋子都開口笑了,但這群台北科大、成大以及交大等40多名師生,年輕學生不怕苦,六點就起床幫忙蓋教室,其中女大學生還佔了一半,和男生以接力的方式,扛竹子蓋房子,這群年輕人的熱情,讓部落孩子在八月四號就能擁有全新的戶外教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