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觸蜂窩遭叮咬 男子休克昏迷

王美雅 邱顯雄報導

  被一大群蜜蜂叮咬,高雄縣一名29歲男子差點送命!清晨他跟父親到自家龍眼園工作,不小心碰觸到蜂窩,而被成群蜜蜂叮咬,男子口吐白沫一度休克昏迷,送到醫院急救,目前暫時沒有生命危險。

  被蜜蜂叮咬到的李姓男子,送到醫院時口吐白沫意識不清,昏迷指數只剩四,他的手上和腳上都是一塊塊的紅腫痕跡,家人嚇壞了,沒想到男子去採龍眼,會差點連命都丟了。

  男子和爸爸就是在高雄縣大寮山區這個龍眼園中被蜜蜂叮到,清晨五點多兩人正在清理龍眼樹的葉子,沒注意樹上有蜂窩,不小心碰觸到,成群蜜蜂立刻飛出叮咬人,

由於男子是過敏體質對蜂毒產生劇烈症狀,才會休克昏迷,幸好目前已經沒有生命危險,醫生提醒蜜蜂毒性雖然微弱,但少數過敏體質的人,蜂毒會引起發燒,關節痛甚至死亡。

  被蜜蜂咬到,可以先用肥皂水或尿液(阿摩尼亞)沖洗叮咬部位,中和蜂毒酸性,如果還是不舒服的話就要趕緊送醫,才不會延誤病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