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她逃過土石流! 30家人失聯

戴君恬 翁乾晃報導

  

這一次從小林救回來的村民,有部份都安置在高雄縣內門的禪定中心,其中有一位五十歲的潘媽媽,想要趕來找親人,可是沒想到被救出的鄰居卻報來噩耗,她的家族,從大哥,大姊,還有姪孫,一共三十個人,全部被土石流沖散現在生死不明。趴在志工懷裡放聲大哭,守了一天一夜,沒想最後等到的最壞的消息。

  眼淚不停流,衛生紙不停擦,呆坐著看著白板,上面沒有一個是自己親人的名字,她是住在小林村14鄰的潘季敏,從小在山裡長大,直到結婚才搬到桃園,但兩個哥哥、大姊和姪子門,總共30個人,8號的一場大雨,讓他們從此分離。才小一的姪孫的求救電話還沒講完,後面就突然傳來轟隆一聲巨響,電話那頭再也沒有聲音,包括大哥、二哥,5個姪子、姪媳婦,10個小姪孫,和大姐一家6口,到現在生死未卜。

  原本熱鬧的大家族變成孤家寡人一個,幸運逃出來,從小一起長大的鄰居趕來安慰,緊握住的雙手,只能暫時止住當下的淚。默默的走回收容中心,絕望的背影,一次失去30位親人的痛,誰能體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